新马陆路旅游走廊 两业者首日售出近9000张巴士票

字体大小:

新马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accinated Travel Lane,简称VTL)往返新柔的短程巴士车票昨早8时开卖,成千上万购票者同时涌入,导致两家业者网站一度宕机。据《联合早报》了解,本地星运旅游和马来西亚汉达英达巴士公司,昨天共售出近9000张车票。

贸工部昨晚发布文告,指提供往返兀兰巴士临时转换站和马来西亚新山拉庆中央巴士总站短程巴士服务的星运旅游,已售出4400张车票,其中四分之三是新加坡前往新山的车票。不过,贸工部并没有提供马国汉达英达(也称Causeway Link)的售票情况。

贸工部说:“对车票和疫苗接种者通行证(Vaccinated Travel Pass,简称VTP)的需求可能持续高企,若系统出现任何延误,希望旅客理解和保持耐心。”

文告也透露,星运旅游从新加坡前往新山的车票仍有七成待售,而从新山入境本地的车票,仅售出一成。

星运旅游网站一度出现售罄公告,但本报记者走访公司于黄金坊的门市时,公司董事经理叶础辉表示还有车票,只是系统出现故障,让人误以为未来30天车票已被抢购一空。

共240人申请通行证

叶础辉说,一家公司每天有1440张车票,意味着未来30天共有4万3200张票,他劝请公众不必担心买不到。公司也在门市外贴出告示,通知公众只能通过网上购票。

“我们会因应措施的更动,对巴士班次和搭车人数做出调整。”

另一方面,移民与关卡局截至下午3时的数据显示,共有240人申请VTP通行证。

提供来往奎因街巴士总站和新山拉庆站的汉达英达巴士公司,网站同样出现拥堵情况。公司副执行董事林镇芳透露,截至昨天下午5时售出超过4000张票,不过他们仅售卖下星期一(29日)起至12月5日,即陆路VTL计划首个星期的车票。

她表示,由于时间匆忙,网站来不及提升,因此技术团队另设虚拟等候室来缓冲,网站下星期开始就可承载更大的流量。截至晚上8时,累积排队号码已超过12万人次,记者前方尚有近2000人等候进入网站购票。

“我们会根据两国政府的政策,来调整巴士班次和乘客人数。”

虽然抢票不易,但陆续有买到车票者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成功经验。

根据免隔离的陆路VTL计划,有意往返新马两国的公民、永久居民及长期证件持有者,最迟须在出发三天前上网购票,最早可在出发前30天购票。

两国初步安排,本月29日启动陆路VTL计划后,每天由两家巴士业者分别提供32趟往返新柔的短程服务,预计每日乘客人数近3000人。每天巴士服务时间从上午7时30分至晚上8时15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