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背叔独撑档口 卖西餐逾40年

78岁西餐档老板都是佝偻着身子, 继续服务顾客。
78岁西餐档老板都是佝偻着身子, 继续服务顾客。

字体大小:

78岁驼背叔卖西餐逾40年,网友贴文呼吁大家光顾,阿叔忙不过来。

吕亚洲在大巴窑2巷第116座咖啡店经营“亚洲西餐”档位逾40年,除了价格公道,他驼背的身影也让人留下深刻印象,有顾客在光顾后贴文,呼吁公众给予支持。

《新明日报》记者昨天(11月25日)下午走访时,吕亚洲表示,由于上午生意好,食材都卖完,因此需要花时间腌制食材,一直拖到下午4时才忙完吃饭,下午5点再开档时,已有约七人排队。

“我长时间忙碌,两三年前开始驼背,虽不觉得疼痛,但看医生也没时间。“这么多年来,生意都不错,以前体力还行时,一天可炸约200只鸡翅膀,现在老了,减量到百多只,一天可卖约30只童子鸡。”

吕亚洲表示,不少顾客吃了上网点好评,近期越来越多人光顾,确实倍感吃力。

他说,本身育有一男一女,孩子都有事业,妻子早期帮忙,为照顾孩子留在家中,因此独自开档数十年。

“以前有几个年轻学徒,但学了就离开。”

他也说,这么多年都靠熟客支持,而鸡翅膀从40多年前卖一个六角钱,至今卖1元2角,价格已维持约5年。

网友呼吁 引来人龙

长年积累成驼背,摊贩与顾客感到心疼。

咖啡店摊位职员陈小姐(39岁)透露,之前阿叔佝偻着身子,只约70度,如今驼背越来越严重,有时甚至呈90度,看了都心疼。

“我觉得阿叔已老了,还那么辛苦,有顾客光顾是好事,但顾客太多,会对他造成压力。顾客可以分不同时段来光顾。”

不愿透露姓名的摊贩也说,阿叔的顾客越来越多,有时发现对方要提早来开档,准备食材。

“有顾客9月贴文介绍,吸引越来越多顾客。”

顾客陈女士(55岁,老师)也说,愿意等候阿叔准备食材与休息,自己听闻朋友介绍,才第一次来品尝。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1月26日的《新明日报》。

吕亚洲售卖多年西餐价格大众化, 对于熟客光顾多年,表示感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