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爸爸拍视频分享 父子染疫康复过程 网友纷赞

视屏显示,阿齐尔边打包隔离要用到的物品,边喃喃自语,模样逗趣。(Stomp)
视屏显示,阿齐尔边打包隔离要用到的物品,边喃喃自语,模样逗趣。(Stomp)

字体大小:

为了不让怀孕四个月的妻子受感染,32岁丈夫独自照顾患冠病的三岁儿,令他最后自己也患上冠病。他也把自己和孩子染病与康复过程拍摄成16则短视频,引起网友关注和转发,纷纷称赞他是一名好爸爸。

在社交媒体Tik Tok署名“Dodovanson”的一名父亲,在社交媒体分享儿子阿齐尔(Aziel,3岁)患冠病康复的过程。第一则视频显示,阿齐尔上周六(11月20日)的抗原快速检测(ART)呈阳,全家为他患病做的隔离准备。

视频显示,阿齐尔过后被带去做PCR检测,结果也是阳性,他似乎也明白患冠病要隔离,父亲先是作弄让儿子在厕所隔离,儿子马上瘪嘴说“不要”!

镜头一转,看到阿齐尔乖巧地折叠着自己衣物,相信是为了接下来的隔离做准备,只见他边打包隔离要用的物品,包括书本、N95口罩等,他还边喃喃自语,像极了成熟的“小大人”。

当阿齐尔要与爸爸到隔离的房间时,他还似乎意识到要跟妈妈别离一段时间,于是跟妈妈讨抱。但父亲告诉阿齐尔不可以,因妈妈怀里有一个四个月的婴儿,所以只能远远地招手道别。

视频最后,看到阿齐尔在一个布满毛绒玩具的房间,戴着口罩的父亲则翻着书,在床上为儿子讲故事。单单这则短视频就吸引了30万人次观看。

父亲随后也上载另外15则视频显示他与儿子进行居家隔离的体验,他还说:“我的儿子不只是冠病强人(Covis-19 Strong),同时也是唇颚裂强人(Cleft Strong)”。

照顾阿齐尔的第三天(23日),父亲也确诊患上冠病。许多网友留言称赞他,一名署名“lerroyl”的网民说:“你真的是一位典范好爸爸,也许你会说这是本份,但其实你很棒。”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1月2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