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贩梦披荆斩棘

 (El Connect提供)
(El Connect提供)

字体大小:

王鑫伟曾是一家环保公司的技术员,工作了12年却始终觉得不合适,梦想着投身餐饮业。为此,他四处积累经验,还曾在我国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期间当过兼职清洁工,赚钱糊口。

为圆小贩梦而离开服务了12年的岗位,前技术员的逐梦之路一波三折,先是未能通过小贩培训计划,随后又碰上餐饮业寒冬、求职无门。面对重重考验,他甚至不在意别人眼光,当起清洁工来糊口。

目前是一家日本餐厅厨师的王鑫伟(38岁),过去两年的经历既丰富又曲折。他曾是一家环保公司的技术员,在那里工作了12年,却始终觉得不适合自己,梦想着投身餐饮业。

去年,他终于采取行动,参加小贩培训计划,争取获得小贩津贴回扣。可惜竞争激烈,王鑫伟烹调的食物未能虏获评审味蕾,在最后一关被刷下来。

那次的落选让王鑫伟的自信心或多或少受到动摇,但他也从中体会到自己懂的东西太少,应该继续学习。他开始四处积累经验,担任酒店自助早餐的厨师、负责咖啡馆的西餐和炸食,也在卤味摊和虾面摊当过小贩助理。

今年7月,我国进入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禁止堂食。王鑫伟说,餐饮业那段期间几乎停止招聘,他为了赚钱糊口,甚至当过五六个月的兼职清洁工。

他当时是通过求职平台El Connect的应用程序,搜索和申请工作,在从事各种清洁工作期间,每月可稳定赚取约2000至2500元。

针对他是否在意过其他人的眼光,王鑫伟说:“开始的时候是有一点,但其实清洁工和小贩一样,就只是一份工作。”

他说,冠病疫情期间,清洁工也站在抗疫前线,但令人遗憾的是,相较于其他前线人员,他们较少受认可。

王鑫伟如今已回到餐饮业,他下来打算再花至少一年精进技艺,再考虑自己是否要开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