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经我国飞悉尼 两新航乘客感染奥密克戎

字体大小:

两名搭乘新航客机,从南非途经我国飞往澳大利亚悉尼的旅客,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冠病变种毒株。有七名同机乘客入境新加坡,目前都已隔离或履行居家通知,当局正展开接触者追踪工作。

根据我国卫生部文告,澳洲新南威尔士卫生部证实,这两名确诊旅客在本月27日搭乘新航SQ481航班,从南非约翰内斯堡飞抵樟宜机场,之后在28日搭乘新航SQ211航班前往悉尼。他们26日在南非接受离境前冠病检测的结果呈阴性。

搭乘同个航班的多数旅客都留在樟宜机场过境区,没有入境我国或到访机场其他区域。共有七人离开机场,其中六人目前在指定设施履行10天的居家通知,并将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

另一人是机上一名染疫者的密切接触者,已接受隔离。一些机场职员可能与确诊病患有过短暂接触,卫生部正在进行追踪工作。

《海峡时报》引述新航说,所有在SQ211航班上工作的新航员工都将自我隔离并接受检测。

为严防奥密克戎毒株传入新加坡,我国已从本月27日晚11时59分起,禁止包括南非在内的七个非洲国家的旅客入境或过境。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财政部长黄循财昨晚在面簿发文说,我国正密切留意奥密克戎毒株的情况,并将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政府很快将针对本地疫情形势提供进一步消息。

正在英国进行工作访问的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昨天在当地接受媒体访问时也说,面对奥密克戎毒株的威胁,每个国家都须密切关注,了解它的特性、传染力和严重性。新加坡有94%适合接种疫苗的人口已完成接种,因此更须了解疫苗对变种毒株是否有效,但世界卫生组织也提醒大家不必过度惊慌。

昨天增1103病例九人逝世

我国昨天新增1103起确诊病例,一天后再次回升至1000起以上。当中1070起来自社区,25起来自客工宿舍,八起从境外输入。每周社区病例增长率保持在与前天相同的0.69,连续17天低于1。

再有九人因冠病并发症逝世,介于58岁至91岁。除了其中一名未接种疫苗者,其他死者生前都有潜在健康问题。

目前有1158名病患住院,其中17人病情不稳定,在加护病房密切观察;62人病危,在加护病房接受插管治疗。全国加护病床整体使用率从前天的57.4%降至51.2%。

卫生部密切关注的唯一大型活跃感染群是柏兰夷村的彩虹疗养院,昨天再有五人确诊,累计126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