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心情激动迫不及待见亲人 VTL巴士满载归心跨越“遥远”彼岸

字体大小:

已有近两年没有回家的扈佩芬和一对子女带着兴奋不已的心情,一早便拖着行李抵达兀兰。扈佩芬的儿子张展华说,这次能回家,最期待的是终于可以见到外婆。“我的心情很激动,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外婆了,真的很想念她,也很想快点吃到她煮的菜。”

新马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昨天正式启动,首趟短程巴士早上8时载着归心似箭的约45名乘客,从兀兰临时巴士转换站出发前往新山。

记者昨天早上6时30分抵达兀兰巴士临时转换站,已有约10多名搭乘首趟新马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TL)短程巴士的乘客在现场耐心等候。

以往每个周末都会回新山探望家人的扈佩芬(41岁,服务员)和一对子女带着兴奋不已的心情,一早便拖着行李抵达兀兰。已有近两年没有回家的三人这次将在新山待上一个月左右,趁着学校假期好好陪伴家人。

扈佩芬的儿子张展华(12岁,学生)说,这次能回家,最期待的是终于可以见到外婆。“我很激动,因为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外婆了,真的很想念她,也很想快点吃到她煮的菜。”

在VTL计划下,星运旅游(Transtar)提供往返兀兰巴士临时转换站和新山拉庆(Larkin)中央巴士总站短程巴士服务。

据记者观察,星运旅游的两个登记柜台早上6时30分左右开放,搭乘第一班巴士的乘客井然有序地排队登记,过程顺畅。

公司职员为乘客办理登记手续时,会检查他们的护照、冠病疫苗证件、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或抗原快速检测(ART)结果等文件。乘客也会拿到一张贴有座位号码的贴纸,他们在途中须全程坐在同一个位置。

第一趟前往新山的VTL巴士在早上7时半左右抵达兀兰,搭乘首趟巴士的共有约45名乘客。

奎因街巴士总站 行程延误逾一小时

另一方面,在奎因街巴士总站,一些乘搭汉达英达巴士公司(Causeway Link)首班巴士的乘客在清晨6时50分就到车站等候。

陈慧飏(33岁,华文教师)和阿姨沈雪莉(45岁,华文教师)昨天一起回新山。陈慧飏是第一个抵达车站的乘客。

“我从昨天就已经非常兴奋,又期待又兴奋,还睡不着,今天刚好是我的生日,期待回家和家人相聚,不知道家人会给什么惊喜,等下家人会来拉庆巴士总站接我。”

原定9时发车的首班巴士稍有延误,在9时15分才抵达奎因街巴士总站,并于9时28分出发。

这趟短程巴士共售出45张票,但为保持安全距离,巴士公司准备两辆巴士,其中一辆载22人,另外23名乘客则乘坐另一辆巴士。

抵达新山关卡时,司机因无法出示乘客名单,导致行程延误超过一小时,乘客被迫在车上等候逾半小时。

据了解,由于从马国首辆出发的巴士延误,业者紧急调动两辆备用巴士前往奎因街巴士总站接首批45名乘客,但出发时没带上完整乘客名单。

马国移民局坚持要确认乘客完整名单后才放行,因此记者所在的首班车在等候超过半小时后,乘客被指示先通关,随后再上车,直到巴士公司补上乘客名单,才能出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