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可持续发展意识 维林小学每周三提供植物蛋白食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维林小学的学生们在食堂里享用含有乐谷(Peasy)植物蛋白的午餐。(林国明摄)
 维林小学的学生们在食堂里享用含有乐谷(Peasy)植物蛋白的午餐。(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为推广我国可持续发展,维林小学决定每周三为学生提供有肉质口感的植物蛋白。让学生有肉类以外的蛋白质选择,从食物着手减少碳足迹,提高可持续发展的意识。

裕廊西维林小学(Westwood Primary School)近日启动“觉醒星期三”(Woke Wednesday)计划。作为计划的一部分,本地食品科技起步公司Life3 Biotech合作,在假期后的下来三个月为学校摊贩免费提供名为乐谷(Peasy)的植物蛋白。

学生:不说还以为是在吃肉食堂的摊贩用植物肉做成意大利面的肉丸,或者当作肉碎加在炒面条中。部分学生试吃校内摊贩使用乐谷烹煮的菜肴后,认为乐谷的口感与肉十分相似。其中一名受访学生孙浩哲(11岁)就说:“如果不说,我会以为那些是肉,所以我会推荐朋友们试试。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一直屠宰动物来吃会影响地球的可持续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