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鱼头炉餐馆失火 50桌顾客“免单”疏散

 餐馆职员紧急疏散约50桌顾客。(徐颖荃摄)
餐馆职员紧急疏散约50桌顾客。(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著名鱼头炉餐馆排烟管起火,10多名职员紧急疏散顾客,约50桌顾客“免单”。

昨晚8时45分,位于桥北路的南华昌(亚秋)鱼头炉忽然冒出滚滚浓烟,民防部队和警方火速到场救援调查。

记者接获通报到场时,火势已扑灭,但仍弥漫着一股烧焦味,数名民防人员进出店面调查,四周则站满围观的公众以及店员。

厨师庄先生(25岁)受访时透露,老板娘闻到烧焦味后,他们就一直找来源,后来发现排烟管冒白烟,紧接着还转为黑烟,所以立即通报民防部队。他指出,当时店内满座,一楼和二楼约有50桌顾客,为了安全,也立即疏散他们。

“10多名员工也顾不上单子,估算损失大概3000元,但安全第一。”

民防部队证实,火势涉及厨房排烟管,民防部队使用两支水枪扑灭火。民防部队指出,共有20人在他们抵达现场前自行疏散,无人受伤,但他们想提醒公众,为了避免厨房排烟管失火,应该确保炉灶周遭和排烟管入口没有油渍。

民防部队也提醒,排烟管需要每年至少维修一次,人们不要在煮东西时离开炉灶,以防失火。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1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