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军事禁区采班兰叶 男子判监两个月

程立铭(左)今早被判监两个月,黄强豪(右)日前被罚2000元。(海峡时报)
程立铭(左)今早被判监两个月,黄强豪(右)日前被罚2000元。(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阿叔擅闯武装部队训练场地,被逮时谎称是承包商,还找人假扮“老板”, 接着称要拜拜,最后说是为了采, 换来牢狱之灾。

这起事件发生在去年9月9日下午3时19分,地点是亚妈宫路(Ama Keng Road)的新加坡武装部队训练场地。两名被告分别是程立铭(61岁)和黄强豪(63岁)。

根据控状,该训练场地上锁的大门处有两个告示牌,用四种语言清楚写了“保护区,闲人免进”,但两人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涉嫌共谋擅自进入该保护区。

黄强豪早前已经被判罚款2000元,原本不认罪的程立铭今早认罪,被判监两个月。

根据案情,两人开着货车前往上述地点,黄强豪开门让车进入后,站岗的士兵发现加以拦截。被查问时,程立铭谎称是承包商,来该处施工,接着还假装致电“老板”,并将手机交给士兵,不过当士兵查问电话方的身份时,对方就挂断电话。

程立铭接着改口,表示是要去祭拜,士兵依然不相信,最后被告才承认是为了采

当时,当被追问开启铁门钥匙来源时,程立铭拒绝透露身份,士兵于是报警。程立铭获悉惊动警方,开始大声嚷嚷,质问士兵为何为难他,不给他机会,警员到场后将两人逮捕。

程立铭原本要求农历新年后服刑,但被法官拒绝。(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1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