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两年每1万学生中33人长期旷课 教育部“走入”社区助更多弱势孩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提升社区试点项目将扩展至另八个有较多需求的市镇,这些市镇将配备专职的市镇级协调员,整合学校、教育部和社会服务中心等资源,根据每个家庭的情况,介绍合适的社区援助计划,帮助缺课学生回返学校上课。

过去两年,我国每1万名学生中,有约33人长期旷课。由教育部领导的提升计划将继续扩大,从学校延伸至社区,旨在帮助更多弱势家庭与孩子重拾生活与学习重心,发挥出他们的最大潜能。

负责跨部门提升(UPLIFT)工作小组的总理公署部长兼教育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孟理齐博士前天在线上记者会上表示,长期缺课的学生人数过去两年保持平稳,不过疫情让援助弱势学生充满挑战,包括无法家访,或是因学生频繁更换学校和住所,无法联络上学生和家长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