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中心摊位火烧 七摊贩灭火获表扬

见白烟不断从摊位冒出,摊贩们合力灭火。(受访者提供)
见白烟不断从摊位冒出,摊贩们合力灭火。(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小贩中心摊位失火,七摊贩砸铁锁、站高处,英勇灭火,获民防部队颁奖表扬。

这起火患发生在今年10月30日晚9时15分,地点在旧机场路小贩中心一楼的摊位。

据了解,涉事摊位当时已打烊,附近摊主郑先生(73岁)见白烟不断从摊位冒出,惊觉起火,立即通知附近仍在营业的摊主,用铁锤砸开闸门的大锁灭火。

“与此同时,从周围赶来的摊主也‘各显神通’,合力扑灭火势。”

摊主朱泗军(47岁)表示,当时一名老摊主试图用灭火器,但喷不到摊位深处,他就站在高处往下喷。

“摊位火势猛烈,打包盒等物品都着火,我用了三罐灭火器,花了近10分钟才控制住火势。当时,有一名男食客也爬上围墙灭火。说不怕是假的,但就一心想灭火”。

另一位卖串串的摊主陈木榕(63岁)表示,闸门拉开后,火舌差点喷出,他拿着灭火器站在餐桌上灭火。

“我的摊位刚装修半年,也担心被波及。我们一群人用了大约十罐灭火器,也有人前去关掉电源。”

为了表扬当时奋不顾身救火的摊贩,新加坡民防部队昨日为七名摊贩颁发“社区先遣急救员奖”(Community First Responder Award),蒙巴登区议员林谋泉也出席了颁奖仪式。

受表扬的七人除了上述摊贩外,还包括蔡昇伟(27岁)、翁钿劲(27岁)、杨忠波(70岁)以及陈汉庭(68岁)。

民防部队指出,初步调查显示,相信火患因电路引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