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侵袭 游澳现须隔离 两旅行团喊停

澳大利亚规定所有入境旅客须隔离,使得准备前往当地的旅行团受到影响。( 李健玮摄)
澳大利亚规定所有入境旅客须隔离,使得准备前往当地的旅行团受到影响。( 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受访旅行社指出,奥密克戎出现后,各国防疫措施难以预测,部分原定近期出发的旅行团被迫取消,其中澳大利亚规定所有入境旅客须隔离,使得准备前往当地的旅行团受到影响。受影响的还包括德国团。

欧美假期董事黄耀雄说:“公司已取消原定本月5日出发到澳洲的15人旅行团,但在本月中旬出发的另两个旅行团仍会按计划出发。”

曾兄弟旅行社高级市场通讯经理黄正平也指出,公司已取消一个澳洲旅行团。

虽然德国未收紧边境措施,但中美旅行社打算取消德国旅行团。

负责人郭瑞彬说:“为了顾客的安全,加上各国的防疫限制充满未知数,因此我们有意取消德国行程,目前在征求顾客的意见。”

大部分受访旅行社也说,虽然一些顾客对出国旅游表示担忧,但目前没有人主动要求取消行程。

黄耀雄说:“目前接到大约五名顾客来电,询问已预订的行程是否会受影响,他们主要担心需要隔离,也有顾客因担心各国将收紧防疫限制而想将行程推前。”

王惠菁(49岁,家庭主妇)原本打算在本月11日与丈夫和孩子到德国游玩,庆祝儿子完成小六会考。但碍于近期出现的变种毒株,决定取消行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