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报业媒体信托主席许文远:新报业媒体重新聚焦制作高质量新闻

字体大小:

新报业媒体信托主席许文远说,媒体业务转入新报业媒体,标志着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公司将重新聚焦制作高质量的新闻的使命,让新闻作为公共产品,同时确保新报业媒体与时俱进,保持永续性。

新报业媒体信托主席许文远说,新加坡报业控股的媒体业务转入新报业媒体,标志着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公司将重新聚焦制作高质量的新闻的使命。

今年9月10日,将媒体业务从新加坡报业控股剥离的决议,在特别股东大会上以逾97%的高票通过。新报业媒体信托(简称新报业媒体)昨天正式接管媒体业务。

许文远昨晚在新报业媒体发表的文告中说:“我们今天很高兴地完成了媒体业务转移到新报业媒体的工作。这标志着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将重新专注于我们的使命,提供高质量新闻这一公共产品(public good)。这也将确保新报业媒体与时俱进,保持永续性。”

报业控股董事长李文献医生昨天也在发给职员的内部电邮中说,媒体重组的完成,标志着报业控股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他说:“新报业媒体信托将为新加坡的高质量新闻业提供坚实的基础。我要感谢所有利益相关者支持此次重组。我有信心,新报业媒体将履行它作为值得信任的国内外新闻来源的使命,我祝福他们在进入这个令人振奋和有意义的新篇章时,顺利成功。”

伍逸松:保障媒体业务有所需资源和投资模式维持

报业控股集团执行总裁伍逸松也说:“我们今年初开始进行战略检讨时,目标是保障媒体业务有一个更可持续的商业模式,一个能够维持所需资源和投资的模式,以提供新加坡所需的值得信赖、可靠和及时的新闻。”

他说:“我有信心,长期建立起来的高质量新闻声誉,在这个结构下将有更好的发展。”

新闻机构扮演的主要是公共角色,而这与报业控股作为上市公司要照顾股东利益的宗旨有冲突。报业控股今年5月6日因此宣布,将媒体业务转入新报业媒体这家担保有限公司,消除追逐盈利的压力。

丹尼尔:加速投入资源​ 打造国际品牌扩大受众群

新报业媒体临时总裁丹尼尔昨天接受采访时透露,公司已成立三个工作小组,分别探讨《海峡时报》《联合早报》和《商业时报》下来的发展。

他说:“这不仅仅是编辑部组成的工作小组,而是横跨整个公司的,有编辑、营销、发行、科技、产品等部门的人员。团队里每个人合作扩大商业版图、增加产品。我们很快将能看到这些工作小组的成果。”

丹尼尔强调,实质的进步必须在重组第一年就看到,不能让读者等太久。

他说:“我们在各方面已经做得不错,并不是说之前不及格。我们只是需要加速(turbo charge),进行更多投资和投入更多资源支持数码化,我们想将触角伸向更多海外读者,扩大受众人数。”

发行部也正准备推动更多的数码订阅。丹尼尔说:“我们希望成为世界一流的数码订阅与销售机构,以客户为中心,并将我们的产品推向海外企业。”

“所以,我们想做更多的企业对企业(B2B)销售,将我们的产品推向国外,成为一个全球品牌,而不仅仅是一个新加坡或本地品牌。”

在这过程中,读者仍是新报业媒体的首要考量。丹尼尔说:“我们希望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他们喜欢我们的产品,并愿意为产品付费。那些暂时还不想订阅的读者,也能够在付费墙(paywall)外阅读许多免费资讯。”

“对于愿意付费阅读全文内容的忠实读者,我们要制作他们愿意付费的内容,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新报业媒体信托将为新加坡的高质量新闻业提供坚实的基础。我要感谢所有利益相关者支持此次重组。我有信心,新报业媒体将履行它作为值得信任的国内外新闻来源的使命,我祝福他们在进入这个令人振奋和有意义的新篇章时,顺利成功。

——报业控股董事长李文献医生

新报业媒体同仁向来专业地执行工作,媒体业务是在坚固的基础上继续发展,并没有崩坏。媒体业务之前因收入下滑而削减成本,在削减成本时也削减产品。我们因此须要注入更多资金,停止这个螺旋式下滑,并重新开始增长。

——新报业媒体临时总裁丹尼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