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力量拯救地球

王杏洁每星期都从樟宜渡轮码头搭船到乌敏岛教研实验室,培育沼泽海茄冬(api-api putih)树苗。
王杏洁每星期都从樟宜渡轮码头搭船到乌敏岛教研实验室,培育沼泽海茄冬(api-api putih)树苗。

字体大小:

国大环境学系三年级学生王杏洁过去半年来,每星期都从樟宜渡轮码头搭船到乌敏岛教研实验室,培育沼泽海茄冬树苗,希望尽一己之力,拯救地球的生命。

选修环境学系,常被问毕业后有出路吗?工作好找吗?中学时上地理课时被启发,21岁国大生选修环境学系,希望尽一己之力,拯救地球的生命。

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学系三年级学生王杏洁过去半年来,每星期都从樟宜渡轮码头搭船到乌敏岛教研实验室,培育沼泽海茄冬(api-api putih)树苗。

王杏洁说:“近年来,海茄冬树苗常遭青苔侵略,还没长大就死掉。我们在研究如何批量培育,所以每个星期来培育、观察。这个月要移植到乌敏岛自然保护区仄爪哇(Chek Jawa)。”

“沼泽树木是重要的防卫线,没有它们,因气候变化造成海水高涨时,陆地会被淹没。许多小鱼也须要这些植物藏身,以免被吃掉。”

她分享说,自己是在立德中学上地理课时被启发。“老师告诉我们生态的运作机制,我第一次知道气候变化对我们的影响,当时感到惊讶。”

简约生活减低对地球伤害

王杏洁于是开始参与海滩捡垃圾活动、穿二手衣服、不吃肉类、只买必需品。她说:“我从中学开始学着过简约的生活,减低自己对地球的伤害。”

“当时我感觉自己是少数,但进到大学环境学系后,才发现很多人和我一样,用自己的方式过着爱地球、爱动物的生活,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对于身边许多亲友问她选修环境学系未来要做什么,王杏洁说:“环境学系毕业后其实可以投入很多面向,包括永续生态、环境顾问、学术等,一定有路可走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