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20年前成功阻止回祈团攻击 我国须加强凝聚力和保持警惕防止日后恐袭

李显龙总理提醒,我国须加强社会凝聚力和保持警惕,才能防止日后的袭击。(档案照)
李显龙总理提醒,我国须加强社会凝聚力和保持警惕,才能防止日后的袭击。(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20年前成功阻止回教祈祷团对我国发动恐怖袭击,可归功于内部安全局以及社区的警惕。李显龙总理提醒,我国须加强社会凝聚力和保持警惕,才能防止日后的袭击。

美国2001年发生九一一(9月11日)恐怖袭击事件后,我国内安局就在同年12月8日展开第一轮对付回教祈祷团(Jemaah Islamiyah,简称回祈团)的行动。

回祈团是九一一恐袭主谋组织卡伊达在东南亚的附属组织,该组织成员当时密谋攻击我国多个重要设施,包括炸毁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樟宜机场、义顺地铁站和输水管道,企图引起恐慌。

李总理昨天在面簿贴文说,幸亏一名够警惕的公众及时通报内安局,才揭发阴谋,并捣毁了回祈团在本地的网络。

他说:“倘若攻击真的发生,我们多年来辛苦建立的和谐和社会凝聚力会严重受冲击。幸好内安局的安保行动以及社区的警惕与支持,有效地削弱了回祈团在本地的网络。”

李总理也说,20年后的今天,内安局和各大安全机构对于不断演变的恐怖威胁始终保持警惕,并不断采取行动。

他强调:“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防止未来发生袭击,我们必须继续加强社会凝聚力,作为社区也要共同保持警惕。”

内安局过去多年共逮捕56名回祈团分子,包括曾从拘留中心逃脱的头目马士沙拉末,以及最早被调查的莫哈末阿斯兰。

近期回祈团在印度尼西亚也再次成为焦点,当地反恐机构上个月底警告,回祈团如今转而渗入主流宗教团体、政府机构及国家政治,更大范围地传播激进主义。

目前没有具体情报显示回祈团计划袭击我国,但内安局指出,当年捣毁本地回祈团的行动,仍警示着我国,须对反恐形势保持警惕,并竭力维护社会和谐与凝聚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