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铁人嫲 化疗照骑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梁玉兴接受化疗和手术后,去年5月已经开始骑车上路,如今一周四天都骑车。(受访者提供)
梁玉兴接受化疗和手术后,去年5月已经开始骑车上路,如今一周四天都骑车。(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年龄不是问题,癌症不是障碍!6旬阿嫲每周三天远足,四天骑脚踏车,年逾花甲还可以一次骑行80公里,堪称“阿嫲级铁人”。

65岁的梁玉兴从年轻时期就热爱运动,过去曾参加马拉松长跑比赛和铁人三项赛(triathlon),获奖无数。后来因为背部神经受损,听从医生的劝告放弃了跑步,转而爱上骑脚踏车,还创立了脚踏车组织Joyriders。

梁玉兴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刚结束了78公里的骑行。她表示自己向来身强体壮,前年突然感觉肚子胀鼓鼓的,走路像孕妇,吃一点就饱,不容易感觉到饿,经过一轮的身体检查后,才得知患上卵巢癌,肿瘤大小约12.5公分,“医生说已经和柚子一样大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