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大设立绿色图书馆 推广永续发展观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科大学生过去曾参与设计组屋底层的绿色环保活动,图为他们的设计作品。(新科大提供)
新科大学生过去曾参与设计组屋底层的绿色环保活动,图为他们的设计作品。(新科大提供)

字体大小:

绿色永续观念要从小培养,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宣布一系列永续发展计划,包括与西北社区理事会合作,在武吉班让组屋区底层设立由可回收硬纸板制成的绿色图书馆。

新科大新设的永续发展设计中心DesignZ主任戴礼翔教授昨天在一场线上记者会上分享,这是为了鼓励居民捐出旧书,给弱势家庭更多阅读的机会,同时促进书籍的循环利用。计划预计明年第三季之前启动。

戴礼翔说:“这和永续发展有什么关系呢?实际上这是行为塑造。当我们学会分享、学会回收利用我们不需要或囤积的东西时,我们就学会改变对待许多其他物品的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