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数码技术制作假牙 临床牙医获颁临床科学家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余娜意识到未来人们对假牙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因此开启了研究,希望通过科技辅助制作假牙的过程。(全国医学研究理事会提供)
余娜意识到未来人们对假牙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因此开启了研究,希望通过科技辅助制作假牙的过程。(全国医学研究理事会提供)

字体大小:

随着年龄的增长,因老化而导致缺牙的情况难以避免,本地一名临床牙医兼科研工作者意识到未来我国对于假牙的需求将有所增加,因此研究数码牙科技术,以改进假牙制作的过程。

这个至今用了三年的研究让来自新加坡国立牙科中心的牙科数码化技术首席科学家兼助理教授余娜(37岁)获得了全国医学研究理事会(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简称NMRC)所颁发的临床科学家奖(科研)(Clinician Scientist Award)。她也是首位获颁此奖项的临床牙医。

余娜意识到未来的10年至20年间,我国老龄化的社会对于假牙的需求将不断增长。为应付未来的需求,她对牙科数码化的技术进行研究,试图将数码化牙科的技术运用在制作假牙的过程中。使用智能化的处理将耗时的工序缩短,也能帮助医生更快做出判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