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购物在邻里”体验武吉甘柏人文美景

行程的第一站将带读者到有“小桂林”美誉的武吉巴督市镇公园。(海峡时报)
行程的第一站将带读者到有“小桂林”美誉的武吉巴督市镇公园。(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吃喝购物在邻里”第五个行程将在12月26日早上带读者到位于我国西部的武吉甘柏。西南社理会市长、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将尽地主之谊,亲自带读者探访武吉甘柏的打卡必到之处。

好山好水好人情,乘搭敞篷旅游巴士游武吉甘柏多个自然、历史景点,再到小芽笼士乃逛马来特色商店,品尝美食。

“吃喝购物在邻里”第五个行程因疫情关系而延后,将在12月26日(星期日)早上带读者到位于我国西部的武吉甘柏。与之前的四个邻里不同的是,武吉甘柏区内有许多自然景观以及历史景点,这次西南社理会的市长、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将尽地主之谊,亲自带读者探访武吉甘柏的打卡必到之处。

自然美景与人文历史交汇

第一站:小桂林

此次行程的第一站会先到小桂林拍照打卡。由废弃的花岗石矿场改建成的“市镇公园”——武吉巴督市镇公园(Bukit Batok Town Park),别名小桂林。曾经是采石场,随着时光流逝,雨水聚集在洼地中,采石场就变成了湖泊。1985年,建屋局决定将它改建为市镇公园。那里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四通八达的羊肠小径,在宁静的大自然中享受美不胜收的绿树湖影。

第二站:福特博物馆

欣赏自然风景之后,读者们将乘搭敞篷双层巴士到福特汽车工厂的旧址走一圈。这里是1942年2月15日英国向日本签署投降书的地方。福特汽车公司组装厂成立于1941年,英国政府利用该工厂制造军用车辆和卡车,也为400多名工人提供了就业和收入来源。英军投降后,这里成了日军陆军总部。这个工厂于1980年停工,后被改建成博物馆,记录并展示这段特殊的历史。

这个工厂于1980年停工,后被改建成博物馆。

第三站:铁路走廊

离开福特工厂后,下一站就是铁路走廊。它的前身是一条铁路线,穿梭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运送货物和乘客。国家公园局之后把原先的铁路线改成铁路走廊,为社区提供了连贯和有延续性的开放绿色空间,让民众体验并共同创造新的回忆。

第四站:武吉甘柏邻里中心

从铁路走廊乘搭巴士途经斯里穆鲁甘山神庙、武吉班让福音教堂、Masjid Ar-Raudhah回教堂和竹林寺,读者可体验武吉甘柏的多元种族特色,并远观这一座座有历史有故事的建筑物后,最后一站抵达武吉甘柏邻里中心。

多元种族融合在武吉甘柏邻里中心体现得淋漓尽致。邻里商店里售卖的各种商品、服装和食品中,有华族的、马来族的、也有印族的,不一而足。第374座就是一个小型的迷你芽笼士乃,聚集了各种马来服装小店和食品店,第372座则是一个小型牛车水,售卖很多华族商品,第371座的印度杂货店产品琳琅满目,很受欢迎。

武吉甘柏邻里中心的巴刹,新鲜食材应有尽有,尤其是新鲜海产。(游桂娥摄)

这里还有全国仅存的三个商店式干湿市场之一,顾客可以在一间间巴刹小店购买种类繁多的新鲜海产、肉和蔬果,而且这些小贩多数都已数码化,提供网上订购并送货上门的服务,读者若在参观时想买些新鲜食材,也可当场下单,让摊贩之后送货上门,非常便利。

这个行程从今天起开放给新报业媒体信托华文媒体集团读者参加,每五名参加者将由一名导游带领,确保遵守安全防疫措施。参加行程的公众也可获得由武吉甘柏市镇会所送出的精美纪念品。

行程全程三个半小时,报名费20元。有兴趣参加的读者,必须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还未使用“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的公众,也可用消费券来支付报名费。

付费报名链接http://bit.ly/BtGombakTour。用消费券报名的链接http://bit.ly/BtGombakTour

请点赞和分享早报俱乐部脸书账号获取优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