韮菜芭城隍庙闹纠纷 主席孙祝嘉等明开大会 要林水金转移信托股份

字体大小:

林水金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证实此事,并称已经在昨天下午向高庭申请并取得临时禁制令,制止对方召开特别会员大会。

位于乌美一带,香火鼎盛的韮菜芭城隍庙闹纠纷,主席孙祝嘉、总务陈添来和财政林金发明天要召开特别会员大会,将信托人林水金持有的信托股份转移给现任主席。林水金得知后报警,并在昨午向高庭申请临时禁制令,制止召开特别会员大会。总务陈添来则指他们是按照程序做,目前未接到临时禁制令。

物流业老板林水金是韮菜芭城隍庙的荣誉主席,也是前任主席。他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证实此事,并称已经在昨天下午取得庭令。

林水金受访时说,他在本月3日收到通知信函,要求他在12月12日下午2时30分,在会所召开特别会员大会,将他身为信托人所持有的韮菜芭城隍庙三清宫私人有限公司的信托股份,转移给现任主席孙祝嘉。

林水金也称,陈添来等人有意开除他,不让他继续担任韮菜芭城隍庙信托人。对此,他表示不满,并称对陈添来等人的做法有异议。

社团信托人扮演法人角色,负责保管社团的房地产,但这类信托人没有管理和决定权,只有执行权。信托人没有权力自行买卖会馆房地产,他们只能根据会员大会的意愿,代为执行。

林水金说,他在本周报警后,昨午向高庭申请并取得临时禁制令,制止对方召开特别会员大会。至于细节,他表示不愿多谈,只透露他曾拒绝签署股份转让。

总务:谁是现任主席
就该由谁持有股份

韭菜芭城隍庙联谊会总务陈添来受访时,反驳林水金的说法。他说:“我们是照着法律程序走的,谁是现任主席,就该由谁持有股份。”

林水金2017年当上韭菜芭城隍庙联谊会主席,该职务任期为两年,他2019年竞选主席时顺利连任。今年8月,他落选,由孙祝嘉接任主席。

根据陈添来的说法,在林水金之前,是由陈志诚担任主席。他说,陈志诚2017年时约80岁,因有一定岁数,决定卸下主席职务。“陈志诚那时也将信托股份转移给林水金,这一直都是我们的程序。”

陈添来称,若是林水金今年再次当选主席,也就不会要求他交出信托股份。“按流程走的话,他在10月就应该转移股份了。”

陈添来也称,至昨晚为止,尚未收到林水金的临时禁制令。“我们要是没看到庭令,星期天会照样举行特别会员大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