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空置至今 有人1元8角标水果摊

摊位空置了至少五个月。(魏宋凌摄)
摊位空置了至少五个月。(魏宋凌摄)

字体大小:

金文泰2道一水果摊今年6月空置后,三度展开摊位招标,上个月有人以1元8角的低价下标,成为唯一投标者无竞争对手。

在国家环境局公布的11月份巴刹与熟食中心摊位五名出价最高的投标者名单,位于金文泰2道第353座的巴刹与熟食中心其中一水果摊,仅有一人以1元8角下标。虽然如此,根据条例,由于摊位早前已进行过两次投标活动,若无状况,这名唯一的投标者将顺利标下摊位。

《新明日报》记者查询,这已是相关摊位今年第三次展开招标活动,据了解摊位在6月空置至今。第一次是在七月份,当时有五人投标,最高标价是168元8角8分,最低标价是11元,但该月份得标结果显示没有人成功标下摊位。摊位第二次招标是在10月份,而这次招标即使只有一人投标也可得标。当时也只有一人以10元投标,但不知为何最终没得标。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该巴刹与熟食中心,一名在巴刹经营水果摊40年的摊贩锺锡龙说,该摊位最后的一个摊主是在去年入驻,经营水果摊。

“这个摊主年约30多岁的。除了有实体店面,也在网上经营水果生意。”

他表示并不清楚前摊主搬离的原因,但他猜测或许与网上生意有关。

“我之前听他说想找个摊位可以让他做网上水果生意。可能他要兼顾两边会忙不过来,毕竟有人在网上订购水果后,还需要有人进行载送,而且如果找第三方载送成本又高。也或许他在其他地方找到更理想位置的摊位。”

另一名在巴刹经营生意的谢女士说,由于每个人标下的租金不同,若不包括租金,她一个月的水电与杂费等约200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