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勒索软件攻击 花钱未必能消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插图/李利群
插图/李利群

字体大小:

工作期间,小明看见电脑界面弹出一则信息,称电脑里的档案已被加密,若想取回得立即用比特币支付赎金。小明赶紧查看重要档案,却打不开。他想起几天前收到一封电邮,提示他点击链接更换密码,他并未多想就照做,或使勒索软件有机可乘。不知所措的小明非常着急,到底该不该尽快交付赎金?必须通报有关当局吗,否则会有什么后果?

本期《说法识法》邀请Dentons瑞德律师事务所(Dentons Rodyk & Davidson LLP)知识产权与科技业务部高级合伙人梁清龙、合伙人赵资胜,以及品诚梅森(Pinsent Masons)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川首,讲解企业和个人在应对勒索软件攻击时如何保障合法权益。

更多网络犯罪分子在疫情期间“趁火打劫”,看准安全漏洞发动勒索软件(ransomware)攻击。受害方若选择交上赎金以换取资料,虽然不会直接构成犯罪行为,却存在一定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