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多家公共急症医院 过去两年调高看诊和住院费

字体大小:

本地多家提供急症治疗的公共医院两年来陆续调高急诊科治疗费、专科门诊费和住院费,增幅介于2.4%至6.1%。

《联合早报》对比八家公共急症医院刊登在网站上的各类收费,发现从2019年12月底至今,新加坡公民缴付的费用方面,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黄廷方综合医院、新加坡中央医院、邱德拔医院和樟宜综合医院都调高了急诊科治疗费6元至7元,增幅介于4.8%至5.8%。

急诊科一直是收费调整幅度较大的部门。其中,拥有最繁忙急诊部之一的樟宜综合医院,收费上调6元后为132元,是八家医院中收费最高的。

除了急诊科治疗费,也有三家医院(黄廷方综合医院、邱德拔医院和亚历山大医院)过去两年调整了B2级病房和C级津贴病房的收费,幅度介于2.4%至5.7%。

专科门诊费,不论是首次看诊或复诊,津贴后上调范围维持在1元和2元之间,幅度介于2.6%至6.1%。

盛港综合医院是唯一没有在过去两年调高这三类收费的医院。

新保集团财运总裁谢建宏受询时指出,考虑到运作、人力、药物和医疗用品成本的变化,因此在今年调高一些医疗服务的费用。集团旗下的公共医院包括新加坡中央医院、樟宜综合医院和盛港综合医院。

“各个临床服务和机构之间的费用调整不一。每项临床服务的调整都是根据其特定领域的运作和人力成本而进行仔细的评估。”

对于冠病疫情是不是调整医院收费的因素之一,邱德拔医院发言人指出,疫情所需的额外开支一般由政府资助,并不是今年5月调整收费的原因。

“邱德拔医院定期评估收费,以确保我们继续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费用只会在必要时调整,以应对不断上升的运营成本。”

国大医学组织(NUHS)发言人指出,今年4月28日调整了旗下四家公共医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黄廷方综合医院、亚历山大医院和裕廊医疗中心)的费用。

“控制成本是我们的优先考量。我们已采取措施简化流程,确保提供高质量护理的同时,也维持成本和支出。”

发言人也强调,没有公众会因无法支付医药费而被拒求医,政府也会提供津贴确保医药费负担得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