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平台常遇怪要求 餐厅老板叹月亏近百元

何先生表示,有顾客备注说明汤汁中要加蛋。(蔡振鸿摄)
何先生表示,有顾客备注说明汤汁中要加蛋。(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餐厅老板申诉,在送餐平台提供外卖,却多次遇到顾客备注不合理要求,要鸡腿肉、要加蛋、要加汤等,导致亏损不少。

武吉士一带的布连拾街(Prinsep Street)的MacKenzie Rex餐厅老板何先生(66岁)告诉《新明日报》,过去两年来,餐厅在几个送餐平台上提供外卖,却多次遇到顾客备注不合理要求,最后更因没满足这些要求,有关顾客向平台投诉索取退款。

何先生举例说名,有些顾客点了鸡饭,却备注要鸡腿肉或鸡翅膀,但两者收费不同。

“平台上提供了选项,一般的鸡饭是5.90元,但鸡腿饭则是6.80元。还有一些顾客点了鸡肉,却备注要求加牛肉,或加蛋、加汤等;有人则点了一两包鸡饭,却各要六包辣椒。”

他说,顾客要求太过分,餐厅无法符合要求,但又无法在Foodpanda送餐平台上直接联系顾客。

“一些顾客会向送餐平台投诉,要求退款。我们一个月至少遇到两个这样的订单,每个月可能亏本近百元。”

另外,nomVnom素食餐馆老板黄威立(50岁)也表示,100个订单中可能会有一两个这样的备注,包括要求加饭、加面、素食汉堡加多一层肉饼等。“因为是额外的费用,我们通常不会给,除非是低成本的,例如额外辣椒酱、番茄酱、加餐具等。当然,也有少数顾客会因此不满投诉或写差评。”

实利基路The Old Straits Cafe咖啡厅负责人王丽萍(38岁)则透露,咖啡厅没碰到太过分的额外要求,一般上会尽量满足,但如果缺货,就会打电话与顾客商量,不然就拒单。

何先生透露,一些送餐平台没有提供直接联系顾客的渠道,只好留字条解释。

“昨天(12月13日)有顾客备注肉汁里要加鸡蛋,其实这要额外付5角钱,我们只好留字条通知对方下不为例。”

他表示,一些送餐平台如Grab可以直接联系顾客,这样比较方便。“曾有顾客打包20份鸡饭,备注全部要鸡胸肉,我们打电话解释说没办法全部提供鸡胸肉,对方也表示理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