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假五天仍出门上课 保安员判监24天

被告梁基龙病假期间趴趴走,三度跑去上课,结果被判坐牢24天。(海峡时报)
被告梁基龙病假期间趴趴走,三度跑去上课,结果被判坐牢24天。(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发烧咳嗽又伤风,客工宿舍保安拿了五天病假不好好留在家,还连续三天出门上课,他求情时说“我不是去享乐,我是去上课提升自己”。

被告梁基龙(译音,45岁)案发时是一名客工宿舍的保安人员,面对三项抵触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

他昨天(本月13日)承认其中两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被判坐牢24天。

根据案情,被告去年11月8日晚上8时许,因出现发烧、喉咙痛、伤风和身体疼痛等症状而到诊所看诊。

医生当时诊断他上呼吸道感染,开了五天病假给他,并安排他进行拭子检测(Swab)。

被告须留在家中,直到检测结果呈阴性。

然而,被告隔天未等检测结果出炉,就从四美住家出门,跑到裕廊参加早上9时开课的保安相关课程,直到傍晚6时才回家。

期间,他在外逗留至少九个小时,并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被告下来接连两天也出门上课,其中一天逗留了四个小时,另一天则上课约40分钟,所幸他的检测结果后来呈阴性。

同事过后发现被告病假期间跑来上课,于是通报卫生部,进而揭发被告的罪行。

控方指,被告在外逗留时间长,且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途中接触很多人,罔顾公众的安全,提高了传染疾病的风险,吁请法官判他坐牢四周。

被告没有代表律师,他求情时表示,他是为了提升自己和保住饭碗,才参与课程,他绝不是出门玩乐,也没有意图伤害他人。

被告表示冠病疫情突然来袭,他当时可能不了解冠病的严重性,如今已深切体会,也愿承担自己犯下的罪行,但他认为控方要求的四周监禁过于严苛,恳请法官轻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