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s:假日”展香港主办方起诉TRF诽谤

“Kaws:假日”展余波未了, 香港主办方已入禀高等法院起诉TRF诽谤。(吴庆康摄影)
“Kaws:假日”展余波未了, 香港主办方已入禀高等法院起诉TRF诽谤。(吴庆康摄影)

字体大小:

“Kaws:假日”展香港主办方AllRightsReserved(ARR)今天(12月14日)入禀新加坡高等法院,正式起诉The Ryan Foundation(TRF)、TRF创办人兼董事司晏窿及董事陈志鸣发表针对ARR与其展览相关的诽谤性言论。

上个月闹得沸沸扬扬的“Kaws:假日”展新加坡站,原定11月14日至21日在滨海湾浮动舞台免费开放给公众参观,但在正式展出前夕,TRF指主办方ARR涉嫌侵犯知识产权而向法庭申请临时禁制令。展出因此被迫暂停,但经ARR委托律师提出申诉后,法庭撤销了临时禁制令,展出得以在11月16日重新开放。

ARR发表的文告说,虽然法庭最后撤销了临时禁制令,但作为主办方,他们已损失了两天的展览时间。文告也透露,禁止令撤销后,法院下令ARR将可就临时禁制令造成的损失进行研讯,而ARR目前正在准备有关的法律程序。

针对ARR入禀高等法院一事,TRF董事陈志鸣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我们正寻求法律咨询,会在适当的时候作出回应。”

“Kaws:假日”展是美国艺术家Kaws的世界巡回展,展出他的标志性巨型充气雕塑作品《同伴》(Companion)。本名Brian Donnelly的Kaws自2018年起就带着《同伴》巡回首尔、台北、香港等城市,所到之处均造成轰动。新加坡是巡展的第七站,布展期间已吸引许多公众前往滨海湾浮动舞台打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