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人道救援及反恐行动 武装部队89人获颁海外服务奖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武装部队人员与澳洲国防军合作,为受丛林大火影响的地区运送物资。(国防部提供)
新加坡武装部队人员与澳洲国防军合作,为受丛林大火影响的地区运送物资。(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第一次参与人道主义救援和减灾行动的黄健胜上士长,必须在飞行八小时后立刻奔赴条件恶劣的环境,执行运送物资和载送人员撤离的任务。然而,一个小女孩感谢的拥抱让他觉得,无论多艰难都是值得的。

71名参与澳大利亚丛林大火救援行动,以及18名到中东加入国际联盟对抗伊斯兰国组织行动的武装部队人员,昨天获颁国防部海外服务奖章。

黄健胜(27岁)是其中一名得奖者。他在澳洲丛林大火救援行动中负责机舱内外的物资管控工作,并与红十字会和澳洲军方合作,在地形险峻的山区飞行,将物资送到受影响的地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