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照开车被查竟冒“通缉犯”弟身份 当场被捕

谢俊杰前天认罪后,被判坐牢九周、罚款5000元和吊销或不准持有各级驾照20年。(海峡时报)
谢俊杰前天认罪后,被判坐牢九周、罚款5000元和吊销或不准持有各级驾照20年。(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曾在八年内两度因撞死人而被判刑,男子驾照因此被吊销10年,岂料去年尾他无照开车经过芽笼,被交警拦截时,竟冒用弟弟的名字谎报身份,企图避开追查,殊不知弟弟竟是“通缉犯”,结果他当场被捕。

被告谢俊杰(40岁)前天承认一项提供假资料、一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和一项没买第三方保险的控状后,被判坐牢九周、罚款5000元和吊销或不准持有各级驾照20年。

被告在2008年曾犯下疏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被罚款7000元和吊销驾照五年。

过后他又涉及另一起致命车祸,并在2016年再次因同样的罪名,被判坐牢10个月,以及吊销或不准持有各级驾照10年。

已经被吊销驾照的被告,却在去年11月2日上午11时,无照开车经过芽笼12巷,结果被交警截查。

当时交警要求被告出示身份证,但被告担心会被查出他无照开车,因此告诉交警自己忘了带身份证。

交警于是交给被告一张纸,要他写下个人资料。被告为了避免行径露馅,决定冒用弟弟的身份,写上弟弟的名字,以及自己的联系方式和地址。

被告原以为可以瞒天过海,殊不知交警马上一查,惊觉他的弟弟其实正被警方通缉,他也因此当场落网。

被告事后坦承自己冒用弟弟身份,以试图躲避追查。

调查显示,他除了无照开车,也被揭没买第三方保险就开车上路。至于被告弟弟所犯何事与是否有被捕,则没有在案情中交代。(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