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汇率诱汇款 辜加警曹涉卷数同僚百万元

辜加警曹被指谎称高汇率诱汇款,涉嫌卷走无数名同僚的血汗钱,涉案金额至少上百万元。(档案示意图)
辜加警曹被指谎称高汇率诱汇款,涉嫌卷走无数名同僚的血汗钱,涉案金额至少上百万元。(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涉骗同乡人!辜加警曹被指谎称能用比银行更好的汇率,协助同乡把钱汇回家乡,涉嫌卷走无数名同僚的血汗钱,涉案金额至少上百万元。

比克什(36岁)遭逮捕后,在2018年9月8日还押至今已经超过三年。他面对225项罪名,包括198项失信、一项非法经营汇款生意,以及26项非法远程赌博的罪名。

一受害者即将离新 控方申请提前供证

被告不认罪,案件原定明年2月开审,但其中一名受害者即将离开新加坡,而且很可能无法再回来,控方申请让这名受害者提前供证,法庭上周四(12月9日)召开聆讯。

由于案件还未正式开审,庭上并未揭露案件受害者及涉案金额的具体数目,但涉案金额相信至少上百万元。

受害者供证时说,他早在90年代就来新加坡加入辜加警察团,每个月的收入不多,但还是会定期将部分薪水寄回尼泊尔。受害者说,他一般上会找汇款公司汇款,但感觉每次汇款都会有一部分的钱被“吃掉”,原本就不多的钱变得更少。

受害者说,被告比他年轻,在2005年才加入部队,但两人共事多年交情深厚,虽然过后被分派到不同岗位却依然是好朋友。

受害者称,2018年时有同僚告诉他被告帮人汇款回尼泊尔,而且如果选择“延迟到账”,汇率比银行好很多。他因此在营中分四次将4万7200元现金交给被告,要他帮忙汇款回尼泊尔。

但直到约定的期限过了后,受害者在尼泊尔的亲戚,依然没收到钱,他至今都不知道钱到底去了哪里。

警方受询时表示,在获知比加什警曹可能犯下罪行后,立刻解除了他前线的职务,并展开了调查。警方在咨询总检察署后将他控上法庭,并在2018年9月24日将他停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1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