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追加剂人数增加又不必预约 莫德纳接种中心出现排队人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淡滨尼东民众俱乐部是我国七个莫德纳疫苗接种中心之一,不少选择莫德纳疫苗追加剂的公众都前往接种。(梁伟康摄)
淡滨尼东民众俱乐部是我国七个莫德纳疫苗接种中心之一,不少选择莫德纳疫苗追加剂的公众都前往接种。(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自本月14起,符合接种疫苗追加剂的人数增加,加上若选择施打莫德纳疫苗可不必预约,一些提供莫德纳疫苗的接种中心迎来了不断的接种者。设在淡滨尼东民众俱乐部的接种中心昨天出现人龙,还一度暂停接待未预约的公众。

根据卫生部网站显示,提供莫德纳疫苗的接种中心较少,目前只有七个。由于有初步数据指莫德纳疫苗在对抗奥密克戎变种毒株方面,比辉瑞/复必泰疫苗的有效性稍高,而卫生部长王乙康在14日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又表示,12月份莫德纳疫苗的存货较多,符合条件者不必预约,可直接前往莫德纳疫苗接种中心接种追加剂,似乎带动了人们施打莫德纳疫苗。

从本月14日开始,18岁至29岁者若距离接种第二剂疫苗已满五个月,也可施打追加剂。记者昨天下午2时走访淡滨尼东民众俱乐部的莫德纳疫苗接种中心,发现超过六七十人排队等候接种疫苗。人龙当中有已预约和未预约的,因人数太多,工作人员一度暂停接待未预约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