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本周三 超过四成本地家庭已领取邻里购物券

惹兰勿刹居民郑瑞花(右)根据社理会来信上的指示领取了邻里购物券,然后使用购物券,到区内的水果店购买水果。(人民协会提供)
惹兰勿刹居民郑瑞花(右)根据社理会来信上的指示领取了邻里购物券,然后使用购物券,到区内的水果店购买水果。(人民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五个社理会和人民协会是在本周一推出社理会邻里购物券计划,以数码形式发放购物券给全国130万户本地公民家庭,每户100元。市长委员会主席、西南区市长刘燕玲早前在面簿上贴文说,截至星期三,超过55万户家庭已领取购物券,花费金额超过66万元。受访商家和摊贩也表示,过去几天都有顾客使用购物券消费。

社区发展理事会邻里购物券计划推出首三天,超过四成的本地公民家庭领取了购物券,受访商家也反映过去几天已有不少顾客开始使用购物券消费。

五个社理会和人民协会是在本周一(12月13日)推出社理会邻里购物券计划(CDC Vouchers Scheme),以数码形式发放购物券给全国130万户本地公民家庭,每户100元。公众可以凭券到邻里商店、巴刹和小贩中心消费。

市长委员会主席、西南区市长刘燕玲早前在面簿上贴文说,截至星期三,超过55万户家庭已领取购物券,花费金额超过66万元。

郑瑞花(68岁,退休)不久前收到社理会寄来的信后,就按照指示领取购物券,然后花了16元在区内的水果店购买水果。

她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为了熟悉领取购物券的程序,这次刻意不请儿子帮忙,而是自己动手。这样她在基层当义工时就能帮助其他年长者,以及亲戚领取购物券。

裕廊西一家咖啡店的炖汤摊位助手高秀谷(47岁)受访时说,过去几天每天收到约100多元的购物券,占总营业额一成左右,付费程序挺简单。

她也提到,由于咖啡店对面是乐龄公寓,有些年长顾客觉得领了购物券后要赶紧花掉比较实在,如果摊位不接受购物券可能就会流失一些顾客。

经营眼镜店的忠邦城商贩联谊会会长许财源(59岁)注意到,过去几天每天都有顾客使用购物券,平均一天100元。

他说,有一名父亲带小孩来检查近视有没有加深,后来用了购物券为儿子配新眼镜。若没有这笔额外现金,对方应该会多等一阵子才替儿子配眼镜。

近1万商家加入计划 还有不少陆续申请加入

当局是在今年10月宣布这项总值1亿3000万元的计划,并在过去两个月派大使联络商家和摊贩,指导他们参与计划。至周一为止,参与的商家有近1万名,还有不少商家陆续加入。

许财源透露:“一些会员之前因为嫌麻烦不是很愿意参与计划,但是这几天看见不少公众使用购物券,他们突然紧张起来,怕错过赚钱的机会,就请我帮忙联络大使上门协助他们。”

高振潘(37岁)在五个巴刹开设鱼摊,他两周前为其中两个规模较大、设在红山巴刹和中峇鲁巴刹的档口申请加入计划,目前正在等候当局发出商户代码。他认为,这项计划让摊贩受益,能吸引新顾客光顾,或熟客手上有购物券会愿意多买一些,从而带来额外收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