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借助扩增实境技术 孩童透过阅读培养科技兴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雨天的大巴窑龙头游乐场,瓦片龙长出一双翅膀为孩子遮挡;热火朝天的小贩中心,机器人协助忙碌的小贩颠锅炒菜。以上想象中我国未来科技生活的场景,出自一本采用扩增实境(AR)的新故事书。读者只需扫描QR码,瓦片龙智能的动作和机器人炒菜噼里啪啦的景象跃然而出,让孩子们畅想未来、向往科技。

触爱社会服务(TOUCH)和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Smart Nation and Digital Government Office)昨天于国家图书馆联合推出儿童AR故事书《我最爱的日子》,从形式到内容,栽培孩童对科技的兴趣,提升孩童包括弱势孩童的数码化素养。

这本书通过讲述爷爷和孙女未来一天的经历,从虚拟现实教育、智能环保、机器人餐饮、远程医疗等,反映科技如何改变生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