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报道“子女盼救癌母” 四名热心读者来电 有意捐骨髓救人

左图:梁瑞娟上个月被诊断患血癌,在中央医院进行化疗,目前仍在留医。右图:梁瑞娟罹患血癌前,容光焕发。(受访者提供)
左图:梁瑞娟上个月被诊断患血癌,在中央医院进行化疗,目前仍在留医。右图:梁瑞娟罹患血癌前,容光焕发。(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清洁阿嫂罹患血癌,三子女盼找人捐骨髓救母亲一命。新闻见报后,四名热心读者表示愿意接受检测,看骨髓是否匹配,也有网友在网上转帖《联合晚报》报道,吁请网民踊跃捐骨髓。阿嫂感激回应:“看到一点曙光!”

三名子女骨髓 匹配度仅50%

《联合晚报》昨天(12月18日)报道,59岁的清洁工的梁瑞娟,因连续两周高烧不退,到医院检查后,在上个月20日诊断患上血癌,目前还在中央医院留医。三名子女的骨髓与母亲的匹配度只有50%,家人希望能寻找合适的捐赠者。

新闻出街后,昨天就有四名读者拨《联合晚报》热线,表示愿意捐骨髓。这则新闻在晚报面簿得超过百次点赞,以及近40次转发,有公众表示愿意帮忙,也有人吁请网民踊跃捐骨髓救人。

读者林小姐受访时说:“阿嫂亲属的骨髓不匹配,他们束手无策,非常需要帮忙,我愿意帮忙阿嫂。”

另一名愿意进行检测的读者陈先生(49岁)说,他平时都有捐血,这次看到有人需要骨髓,他愿意捐赠。

阿嫂:看到一点曙光

梁瑞娟昨天通过电访透露,女儿的几名朋友也因为读了报道,也打算与医院安排进行检测。她说:“听到有人要进来检测,就有一点希望,看到一点曙光。”

女儿王淑慧(30岁,家庭主妇)也对大家的帮忙,深表感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1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