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尸庭对洪鼎良死因研讯 肝脏切片手术致出血

 “咖啡店大王”洪鼎良。(档案照)
“咖啡店大王”洪鼎良。(档案照)

字体大小:

验尸庭今早(12月20日)针对金山岭美食集团创办人洪鼎良死因进行研讯,庭上揭露,洪鼎良因接受肝脏切片手术,腹部出现出血情况,加上淋巴癌末期,最后不幸逝世。查案人员今早念出调查结果,指医生在手术前已告知洪鼎良,手术死亡几率有0.01%。

金山岭美食集团的创办人洪鼎良今年4月29日晚上10时40分,于新加坡中央医院逝世,享年72岁。

验尸庭今早针对洪鼎良的死因进行研讯。查案人员在庭上念出调查结果,表示洪鼎良在今年4月14日到新加坡国立癌症中心,针对因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yelodysplastic syndromes)寻求第二专家意见(second opinion)。

医生当时发现,洪鼎良一直高烧不退,便安排他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进一步检验。检验发现,洪鼎良血液受第四型人类疱疹病毒(Epstein-Barr virus)感染,而且肝脏有问题。

今年4月26日,医生建议洪鼎良接受肝脏切片手术,并告知说肝脏切片手术出现腹部内出血机率有0.7%,死亡机率则有0.01%。

获得洪鼎良的同意后,院方于同月28日为他动手术。

不过,洪鼎良当天出现低血压的情况,隔天甚至不省人事,被送入加护病房。

医生发现洪鼎良腹部和肝脏出血,在病情受到控制后,又发现他其他部位出血,情况危急,最后不幸过世。

根据验尸报告,洪鼎良死因有两个,一是肝脏切片手术后所出现的急性内部出血,二是末期淋巴癌。

验尸官将在下个月20日发表研讯结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