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外出飞行被老鹰吓跑 饲主GPS全岛追 寻回爱鸟

妮可今早在林伟豪常去的一家咖啡店被发现,现在已平安地回到家中。(受访者提供)
妮可今早在林伟豪常去的一家咖啡店被发现,现在已平安地回到家中。(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饲养六年的鹦鹉外出飞行时被老鹰吓跑,28岁饲主连忙通过GPS寻鸟,开车追到圣诺哥就失去它的踪影,急忙处张贴寻鸟启事,今早终于在咖啡店找回鹦鹉。

这名28岁饲主是林伟豪(仓库助理),他受访时说,鹦鹉名为妮可(Nicole),是一只金刚鹦鹉(Macaw),体重约1.2公斤,身长80多公分。妮可是在前天(18日)早上约9时30分,在圣诺哥道失去踪影的。

林伟豪表示,妮可现在七岁,是他在六年前从前主人手上以2000元左右购买的。“当时我花了三个月时间和它培养感情,悉心照顾它,训练它听从指令后,才带它出门飞翔。”

林伟豪透露,他一般每个周末早上都会带着爱鸟外出,让它自由飞翔。妮可飞走当天,他一如往常和朋友到三巴旺通道的重型车停车场放飞妮可,不料朋友突然喊道:“有老鹰!”,他抬头一看,妮可被老鹰吓到,为了逃命已不知去向。

为了方便追踪,尼克的脚上戴着GPS定位器。林伟豪见状赶紧查看GPS,系统显示妮可最后出现的位置是圣诺哥道,便开车赶去。

林伟豪到处寻找却没有发现妮可的行踪,便到处张贴寻鸟启事。今早9时许,有人在海军部街的咖啡店看见妮可,通过启事上的联系号码联络他。

“我接到电话时很开心,就立刻联系在外面帮忙寻找妮可的朋友到咖啡店接它。平时我带飞妮可外出飞行时,都会到那间咖啡店喝咖啡,相信妮可是飞回停车场找不到我,又飞到那间咖啡店找我。”

林伟豪表示,看见爱鸟平安回家松了一口气,也会包个红包感谢联系他的好心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