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至11岁儿童下周一起分阶段接种疫苗

字体大小:

即日起,明年在主流小学就读四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他们的家长和监护人将收到疫苗接种手机邀请短信,为孩子预约接种。

我国将从下周一(27日)起,分阶段为5岁至11岁儿童接种冠病疫苗,明年在主流小学就读四年级至六年级的儿童将先接种,他们的家长与监护人可从今天起为孩子预约接种时段。

教育部与幼儿培育署昨日发联合文告说,疫苗接种计划将开放给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以及持长期证件的儿童,预计有超过30万名孩童将接种疫苗。

当局将分阶段进行,2009年至2012年间出生的孩童可先接种,之后轮到2013年至2017年间出生的儿童。孩童必须过五岁生日才能预约接种。

即日起,明年在主流小学和回教学校就读四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他们的家长和监护人将陆续收到教育部发出的疫苗接种手机邀请短信,他们可透过短信中的个人化注册链接为孩子预约接种时段。这一年龄层的儿童最早可在下周一接种疫苗。当局预计在今天发出约11万个邀请短信给这些儿童的父母和监护人。

在私校或在家接受教育的小四至小六生,家长也可从下周一起,通过全国预约系统(child.vaccine.gov.sg)为孩子注册。注册后,他们将在三到五天后收到附有个人化注册链接的短信,为孩子预约接种时段。

至于明年就读小一至小三的学生,他们的家长将从明年1月3日那周起,陆续收到邀请短信。

明年1月10日那周起,所有五岁及以上儿童的家长都可上网为孩子注册接种。

教育部长陈振声说,儿童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与家人和朋友接触,尽管无法完全排除孩子感染冠病的风险,接种疫苗将有助降低他们染疫后引发严重疾病的可能性。

陈振声说,受疫情干扰,不少校园活动无法如常进行,许多家长也担心这对孩子的成长有负面影响。“随着越来越多孩子接种疫苗,我们将能逐步恢复更多有助孩子身心发展的校园和学习活动。”

李显龙总理也在面簿贴文,鼓励家长让符合医疗条件的儿童接种疫苗。他说,为年幼孩子接种疫苗,将有助确保他们与家人以及广大社群的安全,尤其是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已在全球各地散播。

首批儿童疫苗今运抵

卫生科学局在本月批准让5岁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复必泰疫苗。疫苗专家团建议,这一年龄层的儿童接种两剂疫苗的间隔期为21天,剂量只有成人的三分之一,即每剂10微克。

首批儿童剂量的辉瑞/复必泰疫苗预计今天从欧洲运抵新加坡。

全国15个儿童疫苗接种中心也将从本月27日起陆续投入运作,受过儿科护理培训的医护人员,以及经过儿童疫苗接种培训的工作人员将在这些中心提供接种服务。这些中心也将具有符合年幼孩子与家长需求的设计和安全程序,当局将在下来几天公布更多细节。

卫生部也将从明年1月12日起,出动流动疫苗接种团队到特需学校(SPED)和婴幼儿早期介入服务(EIPIC)中心,为符合接种条件的儿童接种疫苗。

截至本月19日,12岁至19岁的青少年中,有约94%已完成疫苗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