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非法入境 拿友护照看医生

中国籍妇女向好友借护照看医生,没想医生还没看成就已被当局逮捕。(示意图)
中国籍妇女向好友借护照看医生,没想医生还没看成就已被当局逮捕。(示意图)

字体大小:

偷渡进新加坡后,中国籍妇女向好友借护照看医生,没想医生还没看成就被当局逮捕。好友担心自己受牵连,要妇女“承认”自己偷了护照,结果害查案人员浪费五个月的时间进行调查。

陈碧珍(译音,58岁)昨天(12月21日)承认一项非法入境以及向警方提供假资料的罪名,另一项非法持有他人护照的罪名,交由法官加以考虑后,被判入狱4个月及2周和罚款4000元。

她原本也被控一项失信的罪名,控方已经撤销该控状。

根据案情,被告曾经在2004年10月因为逾期逗留遭到逮捕,服刑后就被遣送回中国,但她不知何时又再非法入境我国,直到今年2月24日才被逮捕。庭上并未揭露她偷渡的方式。

当时她是被移民与关卡局人员逮捕,官员在她身上搜出另一名中国女子的护照。她当时声称,因为想要去看医生,在遭逮捕的前一天向友人借了护照来用。当局因此将护照充公,并且在2月26日将她控上法庭。

被告遭还押期间,友人因为联络不上被告,怀疑她被当局抓走。友人担心自己也会惹上官非,她在2月28日到警局报案,称她拿护照给被告,是拜托对方帮忙买机票,还称被告连机票钱1500元也吞了。

友人报警后,在同一天终于联络上被告,并要求被告配合她骗警察。被告答应,也因此遭警察逮捕。

被告当时向警方“承认”擅自拿走护照,还吞了1500元。警察充公她身上的1100元后,3月2日再控她失信罪。

主控官指出,被告约一周后就改变主意,称她只是配合友人撒谎,但是友人却一直不肯承认,害调查官花了五个月的时间调查,友人在8月19日终于承认撒谎。被告友人的案件有待审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