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输假网站 女大生失2万

刘女士表示这2万元是女儿打兼职工辛苦存下的,女儿被骗后躲在房间里哭了一整晚。(受访者提供)
刘女士表示这2万元是女儿打兼职工辛苦存下的,女儿被骗后躲在房间里哭了一整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真假难辨!诈骗集团再出新招,相信利用改号欺诈(spoof)方式,令这些诈骗短信出现在银行发送短信给顾客的平台里,女大学生不疑有诈点击短信上的链接转到假银行网站输入资料,几个小时后在同个平台接到真的银行短信通知,指有人更换她账户绑定的电话号码,才发现户头里的2万元已被转走。

这起事件发生在上周五(12月17日)中午12时许,家住在巴耶利峇弯(paya lebar crescent)的刘女士联系上《联合晚报》,讲述女儿受骗的经过。

刘女士(47岁,荷官)表示,当时女儿突然收到来自“OCBC”的短信,通知她的账户内要添加一名收款人。

“由于发出这条短信的平台显示是‘OCBC’,以往女儿也在这个平台下接收到真的银行短信,因此她也未曾多想,立刻点击短信中的链接查看情况。”

她指女儿通过链接来到假的银行登录界面,但该界面十分逼真,一般人辨不出真假,信以为真的女儿立即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假网站,还按照要求输入了一次性密码。

谁知同天下午4时多,女儿在同个平台下,收到了真的银行发来的提醒短信,指有人更换了银行账户绑定的电话号码,过后甚至再发短信来称电话号码已经更换成功。

“女儿是在5点多查看手机时,才看见这些短信,她立刻冲到银行去,可是当时为时已晚,她发现户头里内2万元积蓄早已被转走。”

刘女士说,银行目前仍在跟进此事,不过职员告诉她或很难追回钱,她已陪同女儿去报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2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