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不断人间温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面对面的乐龄和义工活动因疫情被迫喊停,年长者难以和邻里街坊相聚聊家常,年长义工无法外出服务,原本充实的晚年生活,突然被打乱。在与冠病共存的日子里,许多乐龄人士仍保持乐观心态,继续学习新事物,适应新常态。在倒数迎接2022年之际,来自不同领域的受访者与读者分享了各自与冠病共存的体会。

勤学不懈 年长义工用视讯做演示疫情阻不断温情。在新加坡慈济担任义工超过20年的林翠莲(70岁)以往每年都会飞往斯里兰卡三四次,参与志愿活动,过去两年因冠病疫情无法出国,她开始学习使用视讯通话,改用线上的方式,继续为本地和外国的弱势群体献爱心。

林翠莲是新加坡慈济的东部社区组长,主要负责义工培训、招募义工等工作。由于边境未开放,林翠莲已有约两年时间无法到斯里兰卡进行义诊、义工培训等工作。在这期间,她也没闲着,而是致力于掌握数码技能,借助视讯应用Zoom与当地的义工和受益人联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