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购物在邻里”重新出发 延期七个月后近百人走访武吉甘柏

字体大小:

与以往活动不同的是,这次活动景点除了邻里购物商场外,还有历史古迹。主办方也推出摄影比赛,鼓励公众在社交媒体平台秀美照,并附上相关文字,与网友分享趣事或珍贵的回忆。

“吃喝购物在邻里”第五场活动,在延期约七个月后,昨天(12月26日)顺利进行,近100名团员走访武吉甘柏的打卡必到之处。

西南区市长刘燕玲带团员走访

“吃喝购物在邻里”系列活动由新加坡邻里企业中心与《联合早报》联办,让公众不出国门,前往邻里探索新鲜事。第五场活动原定今年5月举行,碍于冠病疫情被迫延期,昨日成行。96名团员在导游带领下,分成六组乘搭三辆敞篷旅游巴士游武吉甘柏多个景点,再到小芽笼士乃逛具有马来特色的商店,品尝美食。

为尽地主之谊,西南区市长刘燕玲亲自带团员走访好山好水的小桂林、具有浓厚历史的福特博物馆、铁道走廊和武吉甘柏邻里中心。刘燕玲也是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

家住裕廊的陈姓团员(58岁,清洁工)说,她在疫情前每年都会与家人一同出国旅游,如今受疫情影响,她只能与丈夫二人在本地到处走走,探索新加坡未知的角落。

“我在家觉得很无聊,所以读报时看到有这个出游机会就报名参加了。在这之前,我也用政府发放的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SingapoRediscovers Vouchers)和家人一起到动物园等景点游玩。”

与以往所举办的“吃喝购物在邻里”活动不同的是,这次活动景点除了邻里购物商场外,还有历史古迹。主办方也推出“#ExploreGombak”的摄影比赛,鼓励公众在社交媒体平台秀美照,并附上相关文字,与网友分享趣事或珍贵的回忆。

刘燕玲说,武吉甘柏不仅风景优美,还有独具历史意义的福特博物馆,以及铁道走廊,让团员在吃喝玩乐之余,更了解新加坡历史。“其实大家都希望可以多认识新加坡一些独具特色和历史意义的地方,我们也希望这一次的导览团可以鼓励大家重新认识邻里中心。”

开放报名两小时满额

邻里企业中心主席郭庭水透露,在开放报名的两个小时内,“吃喝购物在邻里”旅游团推出的80个名额全被订满。主办方于是决定增加多20个名额,昨日参与活动的人数共96个。

“这个导览活动十分受欢迎,大家的反应都很好,所以我们决定在来临的2022年举办更多小型旅游团,大约在40人左右,让那些想重游或没机会来的人报名参加。这个计划将在明年1月或2月展开。”

所有参与导览活动的团员可获得一份礼包,除了搓手液、水壶和雨伞,还有价值10元的购物礼券供团员到邻里中心消费。

参与此计划的店家认为,导览活动能让更多来自新加坡不同地区的公众认识武吉甘柏邻里中心,从而达到宣传作用,促进买气。

在武吉甘柏邻里中心经营Sin Chew Mini Market海鲜市场的吴杰敏(31岁)受访时说,在防疫条例放宽后,生意反而变差了,所以希望能通过活动促进生意。

“开放五人堂食后,就有更多人会和自己的家人与朋友外出用餐,较少在家自己煮,所以我们的生意也减少了10%,我希望能通过这项活动达到宣传效果,生意变得更好。”

请点赞和分享早报俱乐部脸书账号获取优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