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骑士”凝聚社区

陈子安笑说,车队的成员都自称是“冠病骑士”(Covid Riders),因为多数是因为疫情才开始骑车的。(蔡家增摄)
陈子安笑说,车队的成员都自称是“冠病骑士”(Covid Riders),因为多数是因为疫情才开始骑车的。(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今年1月成立的Central Roadies Singapore脚踏车队原本只是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车队,传开来后吸引了来自包括黄埔、后港,甚至蔡厝港的居民参与。召集人陈子安笑说,车队的成员都自称是“冠病骑士”,因为多数是因为疫情才开始骑车的。

在组屋顶层教居民骑车、换轮胎,还每星期相约组队骑行......一支原本只有四五名居民自发组成的脚踏车队,一年来不断壮大,现在已成为一个150多人的群组。

今年1月成立的Central Roadies Singapore脚踏车队是由大巴窑峰(Toa Payoh Crest)四座组屋的居民组成。

住在第130B座的召集人陈子安(35岁,财务人员)说:“我们这个社区有四座新组屋,大家搬到这里还不到五年。透过居民联系网的脚踏车群组,我们发现有些居民想学骑车,还有一些不敢骑上马路,所以几名居民便展开周末教学。”

“我们不定期在多层停车场的七楼教两三个小时,只要大家需要,我们就教,同时也分享维修脚踏车的简单技巧。”

陈子安笑说,车队的成员都自称是“冠病骑士”(Covid Riders),因为多数是因为疫情才开始骑车的。

“我以前每周都打篮球,但疫情下经常无法打球,所以我一直在找替代方案。去年10月注意到有几个邻居骑公路车,我和太太于是也转为骑脚踏车。太太一年内换了三种车型,从折叠脚踏车,到登山车,再换成更轻巧的公路车。”

原本只是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车队,传开来后,吸引了全岛150多人参与,包括来自黄埔、后港,甚至蔡厝港的成员,年龄从16岁至40多岁不等。

陈子安说:“有个住在蔡厝港的16岁中学生,趁假期由爸爸特别载到大巴窑与我们会合。还有一名队友因定期骑车,一年内体重从95公斤减到84公斤。”

车队每星期至少组织两次外出骑行,分为五人一组,周末早上甚至从凌晨4时就开始。陈子安说:“这一年来,车队凝聚了我们的社区,也让我们爱上新的运动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