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VTL车票一票难求 请代购买票每张15元要100元

目前过年前从新加坡出发的VTL巴士车票,只有Transtar在售卖。(档案照)
目前过年前从新加坡出发的VTL巴士车票,只有Transtar在售卖。(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马陆路VTL车票,有擅长抢票的网友推出代购服务,原本15元的车票如今翻六倍多至100元,需求依旧爆满!有曾请代购帮忙抢票的游子表示,为了能回家,车资涨10倍也愿意付。

随着早前航空和陆路VTL计划收紧,明年1月21日起出发的新马VTL车票也同样受影响,虽可继续售卖但配额会减半。由于Causeway Link在收紧前就卖完1月21日至31日这段接近春节的热门回乡车票,因此目前只剩下Transtar每日开卖的车票,而且各方向只有540张。

马国游子最关注的绝对是春节前从新加坡出发的车票,而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每日释出的540张车票逾万人抢购,失望的人自然比成功购票的人多。

有网友就看准这个需求,在电商平台推出代购服务,称会帮无法买到票的民众每天一早去抢票,而每日可代购的名额有限,根据他有把握抢到的票数开放。网友并未在平台说明名额顶限,不过称如果没有代购成功,就会全额退款。

《新明日报》记者联系上一名早前通过此代购买了车票的林小姐。她透露,她是在用谷歌搜寻怎么买车票时找到这个代购服务,并买了1月21日的票。当时的代购价格才5元,也就是说包含15元的车票价,总共花了20元。

不过,昨天该网友的代购价格已经飙涨。若要请他代购今早开卖的1月26日车票,包含15元的车票价总计要100元,意即代购价是85元。

一名不愿具名的马国游子告诉《新明日报》,之前曾请对方帮朋友抢购1月23日的票,当时抢一张票已经要50元。她自己则需要请对方代购1月27日的票。

“不是人人那么有空天天蹲在那里等票买啊。我可以接受的最高价是150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