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数十推车弃盛港路旁排排放

河谷弯第150座组屋楼下昨天也有多辆手推车被遗弃在路边。(受访者提供)
河谷弯第150座组屋楼下昨天也有多辆手推车被遗弃在路边。(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把超市手推车当成自家推车,直接推到组屋旁排排放!盛港社区数十辆手推车被居民遗弃路边,形成另类奇景。

居民黄晓国(63岁)日前联系《新明日报》,申诉已多次在盛港河谷弯(Rivervale Crescent)一带的第150、156、182座组屋外看见数十辆超市手推车被列成一排,遗弃在路边草地。

“我住在第186座组屋,每天都路过这些地方,三天前就曾看见20多辆手推车被遗弃在第150座组屋前。”

据他提供的照片显示,组屋楼下堆放了20多辆手推车,一个个整齐排放,已经列成长长“车龙”,让人看了还以为是超市设置的手推车归还处。

黄晓国指出,这些组屋都在盛港河滨坊(Rivervale Mall)职总平价超市周围,相信光顾超市的顾客贪图方便,直接把手推车推到组屋楼下后再提着东西回家。

据估计,上述几座组屋距离超市约上百米至300米左右。

他也说,经常看见超市员工将手推车推回商场。“每次看工作人员辛苦把车推回去,不久后又有居民把手推车遗弃在相同位置,希望可以尽快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法。”

职总平价:全岛日取回50至150辆

职总平价表示,全岛超市平均每天从外面取回的手推车从50到150辆不等。

发言人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说,手推车未归还或被抛弃是常年的问题,单在去年全岛接获3300起未归还推车的通报;今年首11个月则有4000起未归还推车的通报,这还不包括员工在超市附近找回的推车。

他说,除了在超市和推车归还处放置归还推车的告示外,他们也在超市内广播信息,并且与市镇会、社区、政府部门,甚至和合作伙伴新加坡行善运动理事会(SKM)合作,提高大众意识,让购物者可以负责任归还推车。民众若是找到抛弃的推车,可以通过一联通(OneService)应用举报,或是直接联络我们。”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