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请人代购一对VTL车票 愿付500元返马见骨肉

一名在我国工作的游子,出价500元希望能有人帮他和太太代购VTL车票。(陈玉能摄)
一名在我国工作的游子,出价500元希望能有人帮他和太太代购VTL车票。(陈玉能摄)

字体大小: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在新山的孩子不断问着这一句话,让两年没回家的游子夫妻不惜出价500元,盼能买到一对回乡过年的票与孩子团聚。

《新明日报》连日报道,新马VTL车票非常抢手,尤其接近农历新年期间的,每天开票都秒杀,数不尽的游子们每天都得经历一波希望与失望,而此时也有擅长抢票的“枪手”在电商平台开出高价提供代购服务,引起热议。

其实,在平台上除了有代购者开价,也有在寻求代购的人出价。目前,在Carousell上的最高出价,就是一名在狮城的马国游子,希望以500元买到一对在1月28日到31日任何一天从新加坡出发的VTL巴士车票。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游子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道,会这么急切想回新山家,除了已经两年没有回去,更因为家里还有年幼的孩子在等着他和太太回去。

身为人父的游子无奈地表示,这阵子从没放弃抢票但运气总是不如别人,随着能买到票的日子越来越少,内心也越来越急切。

“如果你试过连续一星期一早爬起来,买票也买不到,连购票网站也进不去,你就会明白我现在的心情。”

游子接着提到,他深知出价请人代购不是一个好的做法,但每每想起孩子的提问,内心的复杂情绪,让他不得不尝试这么做。

“每次孩子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我都不懂怎么回答……我只能尽我最大的努力,想办法陪孩子过个年。这是孩子的要求,我想尽我所能满足孩子。”

这名游子也说,一对票500元是他的底线了,而他也是迫不得已才决定求助他人帮忙抢票。说起这个出价,他这么说:“要别人付出也要得到相应的回报。”

游子今早(12月30日)告诉记者,已花这笔钱找到人替他买票,虽然知道不应这么做,但回家心切唯有出此下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