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 你们来看我了

字体大小:

大熊猫宝宝叻叻会客首日,早上让访客看它呼呼大睡的模样,下午则是一会儿滚动,一会儿玩玩具,萌翻全场。

万态保育集团副主席、国会议长陈川仁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昨天在河川生态园大熊猫竹林展区,为叻叻的幼儿房揭幕。百叶窗一拉起,前天刚取名的叻叻终于向世人亮相。

大熊猫竹林展区昨早约10时30分开放让公众进场之前,展区外已排起人龙,访客都迫不及待想一睹大熊猫凯凯、嘉嘉和叻叻的风采。叻叻早上会客时,全程都在甜蜜梦乡中,但公众毫不在意,纷纷掏出手机拍照,难掩兴奋表情。

沈骏婷(19岁,学生)说,叻叻现在是她最爱的大熊猫。“它的名字很好听。今天见到它时,它真的很可爱,也比我想象的大上两三倍。”

她的父亲沈豪杰(49岁,工程师)笑说:“叻叻会有新加坡出生证明书吗?希望当局可以给它做一张。”

叻叻是中国租借给我国的大熊猫凯凯和嘉嘉的下一代,今年8月14日早上7时50分在新加坡出生。它的名字前天在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上揭晓。

“叻”源自石叻坡这个新加坡的旧称。石叻坡音译自马来语“selat”,意思是海峡,意指新加坡的地理位置。“叻”也与“乐”同音,寓意快乐,广东话也有“叻仔”的说法,指小孩子很棒、很聪明。

蔡文凯(10岁)昨天和父母及弟弟穿上印有熊猫图案的T恤去看叻叻。他说:“大熊猫好可爱,圆圆的,好像很好抱!”

下午约3时15分,睡饱后的叻叻第二次会客时精神奕奕,时而在人造草坪上滚动,时而玩幼儿房的益智玩具,时而用前脚触碰墙壁和玻璃窗,每个动作都十分逗趣可爱。约45分钟后,它爬到一个玩具后头,背对访客,似乎在告诉大家它玩累了,想回到梦乡。

洪志豪(43岁,投资顾问)昨天特地带了一家大小前去看叻叻。他们早上约11时30分入园时,已错过叻叻的会客时间,但这家人没放弃,耐心等下午的会客时段。

“我们前后等了三四个小时终于看到叻叻,一切都值了,再累也无所谓。它是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和心血培育出来的宝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