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华侨银行”骗局 摊贩痛失父亲8000元手术钱

字体大小:

女摊贩坠入手机简讯诈骗圈套,慌张下点链接,8200元血汗钱被骗光,白卖10万片肉干。

在勿洛一带小贩中心经营肉干摊的许丽萍(47岁)告诉《新明日报》记者,本周二晚约10时收到来自“华侨银行”的短信,指户头即将被冻结,要她点击链接解锁。她当下慌张又担心,没多想就照做,两次输入登录密码和一次性密码(OTP)。

“画面显示,需要两小时才能完成,我将手机调至静音就睡去。”

岂料,许丽萍隔天起来发现,手机收到短信,指户头的8200元被转走,才恍然大悟。

“我立刻致电银行,才被告知可能遇到诈骗。我随后报警,银行和警员都让我有心理准备,钱可能讨不回。”

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证实报案,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日做12小时 白卖10万片肉干

许丽萍无奈表示,辛辛苦苦和丈夫打理肉干摊位,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扣掉成本和租金,自己得卖近10万片肉干才能赚回8200元,血汗钱如今被轻易骗走,令人气愤。

“我现在不敢再用电子转账,也算是花钱买教训,不过幸好户头里没太多钱。若是做生意的银行户头,后果不堪设想。”

许丽萍也表示,曾看过媒体宣传的诈骗信息,但当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确实会紧张,慌乱下做错决定。她感叹,科技让转账和支付更便捷,也让不法分子利用,希望有关单位能加强防诈。

许丽萍也指出,父亲在老家近日遭遇车祸,导致腰椎骨裂,本来这8000多元是父亲的手术费,如今只好再筹钱。

“父亲年纪大了,我怕他担心,也不敢和他说我被骗,经历这不幸遭遇,我日后会更加小心,日子还得继续过。”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