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绵不绝 雨中过元旦周末

即使天不作美,一些外籍女佣仍在昨天休假日,身穿传统服饰,撑伞漫步在刚改为人行道的康乐通道部分路段,前往滨海公园与好友相聚。(蔡家增摄)
即使天不作美,一些外籍女佣仍在昨天休假日,身穿传统服饰,撑伞漫步在刚改为人行道的康乐通道部分路段,前往滨海公园与好友相聚。(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受高压气流带来的东北季候风影响,2022年的元旦周末全国多处降雨,昨天(1月2日)雨势还一度连绵不断,从清晨到中午,下了至少六小时。

截至昨晚8时,全国最低气温为22.8摄氏度,最高温25.9摄氏度,犹如在天然冷气房。

根据气象署元旦前夕发布的文告,本月初的多雨天气将导致少数日子的气温较低,预计介于23至31摄氏度。全国大部分地区在本月前半月的降雨量预计略高于平均水平。

长命雨多少影响人们外出参与户外活动的兴致,因此刚改为人行道的安德逊桥、康乐通道和浮尔顿路部分路段在改道后的首个周末,没有如预期般迎来游人骑行或溜滑轮玩乐。但还是有外籍女佣在昨天休假日,穿着传统服装,在雨丝中和朋友撑伞走过康乐通道,通往滨海公园。

下午约2时,天空放晴一小时后,又再下起细雨。一些原想趁着开学前最后一个周末,带孩子到户外游玩的家长改变计划,转到室内景点或展览馆如国家美术馆。

周玖瑜(35岁)原本计划带孩子到户外活动,连绵不绝的雨势把他们一家人的脚步带到国家美术馆。

“其实我们之前已经来过了,但因为下雨,没地方去,所以就带她来这里,但我相信孩子还是很高兴能够出来走走玩耍。”

封柳(40岁,家庭主妇)也与丈夫带着10岁的孩子来到国家的美术圣殿。

“下雨,我们也不能去圣淘沙,加上我一直有关注国家美术馆的展览,每两年就会带孩子来一次。现在孩子也在学美术,带他来这里可接受艺术熏陶,我和丈夫也可以一起欣赏其他展览,一举两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