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到VTL车票 业者助她回马奔丧

黄正旋(右)与父亲黄兆意在2018年的合照。 (受访者提供)
黄正旋(右)与父亲黄兆意在2018年的合照。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父亲病逝,女郎买不到车票,无法见最后一面,庆幸在巴士公司的协助下,顺利回乡奔丧。

女郎黄正旋(31岁,银行贷款职员)受访时告诉《新明日报》记者,她来自东马沙巴,在本地生活12年,目前已是新加坡永久居民。

“母亲是名损失调解员,因灾情缘故,被派到吉隆坡处理事宜。事发几天前,父亲黄兆意(57岁)因突然感觉呼吸困难,立即通知朋友送他入院。”

她透露,父亲原本住在加护病房,之后情况好转,还转入普通病房。

“父亲过世前,还与我通话聊天。怎料,父亲会突然逝世,死因是肺部感染。”

接到噩耗后,黄正旋一时不知所错,尝试上网买VTL车票却不成功。之后,她听了朋友建议,直接到兀兰的巴士柜台找职员帮忙。不过,由于VTL车票需要向当局申请,职员无法当场开车票给她,只好请她电邮,并附上证件,给予紧急回国的理由。

庆幸的是,星运旅游(Transtar)和Causeway Link都给予回复,她最后选择星运旅游,公司则在周一(1月3日)傍晚通知她行程细节。

今早8时,黄正旋就到兀兰巴士总站,成功买到车票回国。

她表示,计划先与新山的丈夫和儿子会合,明天傍晚再飞沙巴奔丧。

“父亲入院时,冠病检测是阴性,怎料去世后的检测却呈阳性。根据当局的规定,父亲的遗体必须立即火化。由于我们是基督徒,我们打算6日将父亲的骨灰土葬。虽然我见不到父亲的最后一面,但仍感谢巴士公司的协助,让我能回国出席父亲的土葬仪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