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多小一新生开学 中小学高中将恢复更多活动

尤索夫依萨中学昨天在榜鹅新校舍举行首场升旗礼,中一新生在礼堂唱国歌、念信约,全程保持安全距离。(尤索夫依萨中学提供)
尤索夫依萨中学昨天在榜鹅新校舍举行首场升旗礼,中一新生在礼堂唱国歌、念信约,全程保持安全距离。(尤索夫依萨中学提供)

字体大小:

新学年伊始,4万多名小一新生开启了正规教育之旅。尽管冠病疫情依然笼罩,但各中小学与高中将恢复更多活动,让学生在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体验丰富的校园生活。

与去年一样,教育部的小学和幼儿园特别安排,昨天先让小一和幼一新生在一名家长的陪同下到校报到,其他年级学生则延至今天开学,好让校方既能帮助新生融入新环境,又兼顾安全管理措施。中学以及初级学院与励仁高中如常分别在昨天与下周一开学。

昨天一大早,各校都可见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抵达。校方做足防疫措施,在校门口让学生与家长登录Safe Entry,测量体温,并错开各班级的休息时间。

教育部长陈振声昨早走访湾景小学(Punggol Cove Primary School)后在面簿贴文说,看到家长与孩子手牵手到学校,不禁让他想起自己数年前陪孩子开学的情形,从课室外偷瞄孩子并观察孩子是否能自己买食物。

他指出:“随着学校开课,教育部会继续检讨如何在疫情之下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一些学校活动在做足安全管理措施后可从今天起恢复。”

这包括让中学、初院和高中以及小六学生恢复升旗礼;小学不超过50人的实体课外活动不必按班级或年级分组;任何年级的学生都能与同班同学在休息时间一起玩耍,但须戴口罩,并且不超过五人一组;让中学及更高年级学生恢复在校外的课外活动与学习之旅等。

教育部也希望能恢复举行全国校际运动会及新加坡青年节。

《联合早报》昨天报道,中学、初院和高中今年起可举行升旗礼,时长最多半小时,限约300人,可让不同年级学生错开在不同天参加。

尤索夫依萨中学榜鹅新校舍 首批中一生参与迎新活动

有超过50年校史的尤索夫依萨中学本学年从武吉巴督搬到榜鹅新镇,昨天在新校舍迎接首批300多名中一新生。

该校校长李慧玲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中一共八班的学生本周都会参与迎新活动,按班级进行。校方为学生准备了“破冰”游戏与工作坊等活动,让他们熟悉校园并认识同学,也有机会体验各种课外活动。

周五傍晚,学生将参加入学仪式,由班主任为学生颁赠学校领扣。疫情前,这个别具意义的仪式会邀请家长为孩子别上领扣,现阶段只能通过线上方式让家长观礼。

她说:“希望在这周通过一系列活动,让这些刚完成小学教育的学生适应中学生活,下周一才上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