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2

换新钞首日银行提款机外大排长龙

字体大小:

星展银行的换新钞服务昨早8时30分开放,记者早上8时走访大巴窑中心的星展银行分行,现场已有超过百人排起长龙。排在第一位的龙京云(76岁,退休者)早上6时许就来排队。

本地银行昨天开始让公众换新钞包红包,吸引了大批年长者一大清早就去排队,一些分行的新钞在15分钟就被领完。

出于防疫考量,银行的农历新年换新钞服务今年再次实行预约制,早前已预约时段的公众昨天起可前去领取新钞。60岁及以上的年长者和残障者则无须上网预约,可直接到银行排队换新钞。

星展银行的换新钞服务昨早8时30分开放,记者早上8时走访大巴窑中心的星展银行分行,现场已有超过百人排起长龙。

排在第一位的龙京云(76岁,退休者)早上6时许就来排队。一大早拔得头筹换到1000元新钞后,她说:“明天我可能会再来排队换新钞。”

家住实龙岗一带的纪明珠(64岁)说,用提款机不一定能领到全套新钞,所以她和去年一样,一大清早就让丈夫载她到银行门前排队。

银行职员也为在场排队的民众派发号码牌,让他们可以稍后回来,不必站在银行门前排队。但40个号码牌在8时30分就派完了,让不少排在后头的民众失望而归。

郑香蓉(75岁,家庭主妇)说:“我早上6点多就来排队,银行人员给了我号码牌,让我9点多再回来换新钞。”

拿到最后一个号码的陈家良(75岁)则说:“40个号码太少了,排在后面的老人家都换不到新钞。”

毗邻的大华银行则在早上9时30分开放换新钞,但不少民众也一早就来排队,银行于是提早到9时许就让民众入内,新钞短短15分钟内就领完了。排在首位的苏原福(82岁,退休者)透露,他清晨6时许就来排队,等了约三个小时终于换到1500元新钞。

失望民众转移阵地 涌到提款机换新钞

四代同堂的林伦民(88岁)往年都有换新钞的习惯,以便在过年时包红包给晚辈。他昨早8时10分就有备而来,“有了去年的经验,今年我就带了凳子来坐着等”。

上午11时才开放换新钞的华侨银行也在门前排列凳子,让民众可以边坐边等。银行人员也派发红包封,让排队者感受新春的喜气。

银行的部分提款机也在昨早10时开放换新钞或“如新钞”,不少民众在星展银行扑空后,就到大巴窑中心底层的储蓄银行提款机排队。早上约9时30分,现场队伍已超过50人。

提款机的领新钞服务设有特定配套,即50张2元新钞、30张10元新钞、10张50元新钞,20张10元新钞和8张50元新钞。

为避免人潮聚集,大巴窑中心的大华银行提款机采用号码牌制度,让领到号码牌的民众在指定时间段前来换新钞。

其他地方的提款机也出现人龙。据记者观察,大巴窑北的储蓄银行提款机在下午2时左右,就只剩下50张2元新钞和10张50元新钞的配套。

郑慧慧(50岁,自由工作者)受访时说:“指定配套的额度太有限了,而且每人只能领三次,真的很不够。”

根据现场告示板显示,银行将在每天的下午3时49分至4时49分,以及晚上8时49分至9时49分前来填补提款机的钞票。但由于需求很高,接近2时30分左右,银行已调派人手前来补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